安图™ - OBS:

前进,共勉~似乎图片不够清晰,我修改了一下~

 

只是一个偶然的机会,想要把一些大家都可以快速学会的技能用更直接明朗的方法展现出来,以此促进大家的思考以及获得更多的拍摄乐趣。

这次的场景是一个天台,我们去到朋友的学校里进行了这次小样的拍摄,天气不错,虽然通透度不高,但却依然晴朗,这让背景显得更为干净,也为后期节省了不少工作。

去到的时候天空的颜色还有点儿发灰,这是由于大量的粉尘所致,幸好的是拍摄时它稍微好了点儿,然后在后期里把颜色进行了少量校正,就得到了一个尚且算是满意的天空。

对于模特而言,我喜欢她们简单的没有表情,让眼神空灵一点儿、或者是微笑的带点儿调皮,这样模特会有更多的空间,时常会因为这样拍到非常满意的作品,同时观看者的感受更为直白。

很多时候我们的模特都不是专业的,她们只是热爱拍摄或者习惯了拍摄,放过她们。笑。

 

上面的数据中,红色部分的标注是参数变化的部分,Shutter与Progeamd的变化是最为直白,相机被取消了自动控制,内置测光表的读数不在成为判断画面曝光的依据,可以依靠测光表或者经验来判断在打开了闪光灯以后所使用的曝光组合,放弃NIKON CLS系统的一些功能吧,在熟练的思考光线问题之前,它总会让我有一些固定的使用习惯,比如依赖BL、RPT等等,灵活的使用它们,而不是让它禁锢我们的思考。

Flash Comp是一个容易被忽略的设置,其实很多人不知道它在哪里设置,甚至不知道它被设置的作用。简而言之,它控制了闪光灯的输出量,它的标志是闪光标志与一个加减号放在一起,一般不在主控区,放在辅助手(左手)可以轻易按到的地方。

Shutter的变化给画面减少了3EV值多一点儿的光线,加大了画面的对比,那为什么是减少3EV多一点,而不是4、5或者6?很简单,是因为这样的曝光下天空色彩就已经足够了。

WB的设置是不得不说的一个细节,5880是之前拍摄的一个数值,拍摄的完的时候才想忘记把它更改回5500K,所幸没有造成什么大的麻烦。笑。

 


出镜 / Model : 阑昔 / Miss.Lan
灯光 / Lighting:张蛋蛋 / Mr.Zhang
摄影助理 / Pro.Assistant:欧文/ Owen

Special thanks to Assistant involved in the shooting, as well as camera models, these images more exciting because of your participation.
特别感谢参与拍摄的助理以及出镜的模特,这些照片因为你们的参与而更精彩。

 

以上。

评论
热度 ( 116 )

© 摄影课堂 | Powered by LOFTER